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铜陵市财政局:坚持“六化”服务企业用工

  近年来,铜陵市财政局紧密联系基层,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持续优化财政扶持政策,支持技能人才引进与培养,助力破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

  一是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每季度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现状,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解决企业难题。近三年,通过座谈、走访企业超250家,收集、办理包括企业用工在内的难题160余个。

  二是长效化实施筑巢引凤。通过加大财政补助力度,稳定企业用工供给。落实人才(青年)公寓建设和产业八条政策,对投入使用的人才(青年)公寓给予运营补贴;对产业人才给予5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购房房票和每月1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

  三是多元化拓展招工渠道。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复退军人等各项招聘会活动开展,多渠道搭建企业—劳动者之间的信息桥梁,实现求职需求与用人供给之间的高质量匹配。

  四是规范化扶持岗位开发。因地制宜出台用工扶持一揽子政策,将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纳入民生工程管理,不断强化就业托底安置。近三年,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60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6000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300个,惠及就业群体超7000人次。五是特色化培养大国工匠。围绕市场与行业亟需,聚焦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结合点,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校企合作和以新型学徒制为代表的“工学一体”,先后投入资金150万元,建成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和铜工艺产品设计三个大国工匠专业。六是系统化推进技能培训。以企业转岗培训、岗前技能培训及新技工系统培养等为重点,通过系统有序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近三年来,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5600万元,培训各类劳动者3.78万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