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 保障就业民生

  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肥东县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就业资金拨付进度,2021年支出就业资金3508.1万元。 

  一是兑现优惠政策,精准实施就业帮扶。鼓励中小微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实行“免申即享”,为县内342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858.96万元。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为在肥外省务工人员发放1000元“留肥工作红包”,共发放102.6万元。对新增岗位的中小微企业,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人1000元或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发放新增就业补贴223.97万元,惠及县内307家中小微企业。为鼓励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对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落实民生工程任务。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扎实推动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已培训265人,发放补贴44.89万,培训后就业率达90%,免费为4879名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6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支出913万元。 积极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和内容,为辖区内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员工成长保驾护航。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已培训2726人,发放补贴272.6万元。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托底安置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累计开发112个岗位,57人在岗,涉及保安、家政服务等多种岗位,拨付资金70.4万元。 

  三是做好政策衔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紧紧围绕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户的培训需求,提升全县脱贫劳动力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为衔接我县乡村振兴提供有效助力,招聘服务引导就业,累计举办“2+N”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93场,提供岗位数3.24万个,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165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13人。不断完善就业帮扶车间管理制度,强化对就业帮扶车间监督管理,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建设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建就业帮扶车间4个,系统信息完善,二维码张贴标准,信息公示公开,运营管理规范。累计带动就业15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3人,今年以来已发放就业帮扶车间企业和个人补贴40.63万元。 

  四是推进转产就业,保障退捕渔民安置。如期完成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目标任务,助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自2021年3月份以来共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班4期,引导退捕渔民积极学习一门实用技能,共计发放培训补贴34.87万元,惠及190人。2021年拨付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补贴资金5万元,拨付企业吸纳退捕渔民就业补贴0.8万元,拨付退捕渔民一次性就业补贴1.8万元;2021年累计为居家就业的86位退捕渔民和组织退捕渔民居家就业的单位发放退捕渔民居家就业补贴,共计34.4万元。2021年退捕渔民社保补贴全部到位,共计345人,补贴113.2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