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四措并举 筑牢防贫返贫之堤

  为进一步规范扶贫类综合保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风险,肥东县财政局多举措筑牢防贫返贫之堤,着力推进“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部门职责。出台《肥东县“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制定《肥东县“防贫保”综合保险承保理赔实施细则》,分解保费补贴资金的筹集、拨付、结算和绩效管理并协助做好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协同各乡镇(园区)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政策宣传、组织农户自主自愿投保等工作。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实地走访脱贫户28户,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引导农户自愿参保,发放政策明白纸5900份;广泛宣传,利用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朋友圈等多种形式,提高脱贫户和低收入家庭风险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已出单健康保险5967户14648人,意外保险6018户14698人,特色农产品保险1419户,基本生活保障保险234户,家庭财产保险315户,教育升学保险129户,履约保证金保险243户,风险保障金额达 9.07亿元。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优化保险服务。承保机构对全县20个乡镇(园区)组织开展了“防贫保”综合保险政策宣导、承保及理赔流程、材料收取等工作业务指导和培训,简化保险条款,优化办理流程,实行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菜单服务”。

  四是拓宽资金来源,做好资金保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引导社会捐赠、群众缴费等多方投入,拓宽保费资金来源,引导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积极投保,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安排53万元用于“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