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屯溪区财政局:狠抓民生工程建设坚持为民办实事

  屯溪区以深入学习党史为契机,狠抓民生工程建设,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紧扣目标,确保任务分解全面细致。紧扣省、市下达的目标,详细制定各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将民生工程任务分解到月、量化到周,落实到责任单位,并制定倒排计划,实施“台账”管理,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节点、责任人员“五明确”。

  二、多方筹集,确保资金配套足额到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把更多的财力向民生倾斜,确保与省、市整体联动,投入同步增长。今年屯溪区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3亿元,其中区本级配套资金4100万元。同时,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办法》,继续推行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安全、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聚焦项目,确保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加大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实施标准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发放补助类项目按时足额发放,全面兑现惠民政策,共计发放补助资金2327.7万元,工程类项目,计划投入6500万元改造21个老旧小区,目前15个小区已进场施工,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提升工程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换板维修施工。

  四、加强宣传,确保政策普及深入有效。下发民生工程全年宣传方案,确定5月、8月、10月为集中宣传月。继续加强民生工程专题网站建设,综合运用报刊、微信推送、短视频制作、民生工程“一封信”等多种方式,构建民生工程全方位立体宣传网,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全力提升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