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屯溪区财政局: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出实效

  2021年,屯溪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实施33项省定民生工程,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持续加强民生兜底。1—4月,为困难群众发放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困难职工帮扶等各类补贴782万元。充分发挥民生兜底,理财为民作用。

  二、扎实推进就业创业。1—4月,开发公益性岗位305个,发放补贴181.6万元.审批见习基地24家,开发见习岗位98个,推荐24人参加就业见习,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1.8万元。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43人。

  三、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续保缴费人数1865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2.55%,待遇领取15120人,发放率100%,累计养老金待遇支出755.6万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112225人,参保率99%。

  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惠及学生12721人,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70人,在实施省市规定的政策基础上,区政府出资继续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其他教学用书和簿本全部纳入免费范畴,坚持义务教育“零收费”。

  五、不断增强基础建设。计划投资6500万元实施21个老旧小区改造,目前6个小区已进场施工,其余小区正在招标中。确定区、镇、建制村三级物流网点,继续开展快递进村基础工作,会同市邮政公司对43个村、居网点挂牌、货架安装到位,镇、建制村100%通达城市公交车,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