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怀远县财政局:建立完善的民生工程目标考核体系

  为深入开展民生工程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效果,怀远县出台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建立一套完整的民生工程目标考核体系,明确考核的目的、标准和流程,推动新一年民生工程工作。

  一、考核办法科学。认真总结上年度考核工作,充分考虑部门间、部门间以及项目间的不同特点,对民生工程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对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形式、分值设置、考核程序、结果运用等做出明确规定,并注重日常考核和过程考核。

  二、考核工作公平。考核办法制定出台前,充分征求各部门、乡镇和市民生办的意见和建议。对日常考核结果定期通报公示,年终考核结果审定后公布,接受监督。

  三、考核体系完整。强化日常考核,把民生工程信息报表、政策宣传、项目进展、网上公示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日常工作考核依据,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管理水平。强化绩效评价,结合市直部门单项考核、社会中介机构对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以及建后管养等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对各项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满意度进行调查,并对舆情管控情况量化打分。

  四、考核结果适用。向各乡镇、县直牵头部门公布考核情况和扣分因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分析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到位,在新一年民生工程工作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向标杆看齐,完善措施,强化管理,全面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