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裕安区财政局:第一季度民生工程高速推进

  2021年以来,裕安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以“早部署、早谋划、早实施、早惠民”为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用实招推进第一季度民生工程高速实施。

  一、夯实基础提水平。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信息、“图看民生”和“基层话民生”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23个乡镇街、高新区管委会,21个区直牵头单位围绕民生工程项目进展、亮点做法、创新举措、督查检查、管养成效、宣传创新等工作,夯实基础工作报送,提升日常工作水平。

  二、务实举措强推进。按照“项目化手段、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民生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会商制度,上门会商及时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协调化解项目“堵点”难题,目标任务一经下达,全面启动开工建设。

  三、扎实宣传谋创新。牢固树立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贯穿全年思想,年初与皖西日报、掌上六安合作,开辟《裕安民生》专版。积极推动部门宣传全面启动,区交通局制作《四好农村路成效宣传短片》、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微课堂》、区水利局《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篇》,通过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面推送。在常规宣传不间断的同时,谋划创新宣传方式,以“小活动”推动民生“大宣传”,携手区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举办以“和谐民生幸福年”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大赛,通过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和成效展示,扩大群众知晓率和民生工程品牌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