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多举措精准实施农村“厕所革命”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青阳县多举措精准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建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高位推进。成立专项组织,科学谋划,对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统一指挥和协调,明确工作重点,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具体细化各相关责任人,高位推进。

  二、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监管。按照“地方为主、中央补助”的原则,青阳县农村改厕以1300元/口的标准作为县级建设资金,镇村配套700元左右,群众自筹投工投劳,积极落实农村改厕资金。严格项目绩效管理,采取自评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改厕奖补资金实行乡镇验收、县级复核、市级终审机制,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改厕户数和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强化技术指导,规范程序,保障质量。在改厕工作中,邀请厕具生产厂家对施工人员的改厕技术培训,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安徽省技术导则》要求规范施工,落实质量巡查制度,对于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工程,限期进行整改。积极做好入户调查、拍照、资料收集,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农村改厕工作软件上报录入安徽省农村环境“三大革命”GIS技术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对改建的厕所实地进行编号标记,一户一档系统录入,对改厕村民户的档案把好收集关、审查关、验收关、归档关,确保农村改厕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四、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监督考核。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简报的方式不定期向县委、县政府、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报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反馈,做到立行立改,务求取得实效。县政府把农村改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