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倡导公务卡消费 发挥财政“防腐剂”作用

  为深化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范使用公务卡,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各预算单位用卡主动性不高、使用率低等问题,青阳县财政局从四方面着手,加强和规范公务支出管理,全力发挥财政“防腐剂”作用。

  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文件、会议、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加大对公务卡使用重要意义的宣传推广,要求县内所有预算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公务卡管理办法,并按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进行公务卡消费。

  二、控制现金支出。凡是在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范围内的办公费、差旅费、接待费等,一律使用公务卡消费结算。除民政、退役士兵等慰问必须提取现金的,需经单位书面说明原因后再予审核支付,切实减少公务支出中的现金提取和使用。

  三、规范报销程序。依托“财政平台一体化”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公务卡模块,严格公务卡消费报销业务审核,加强对公务卡消费情况的全程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四、加强数据比对。要求各预算单位及时报送单位公务卡新增变更情况表,并利用“财政平台一体化”的监督优势,掌握各单位公务卡单位人员调动、退休等增减使用情况,提高预算单位使用公务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