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庐阳区财政局: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始终将教育事业摆在公共财政的突出位置予以重点保障,着力促进庐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加强教育经费保障。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筹措整合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及本级公共预算资金,不断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克服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困难,落实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保障工作,确保教育经费保障力度和水平只增不减。

  二、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坚决落实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工作要求,安排近亿元财政资金,力保相关教育重点工程节点资金需求。部分教育重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不断推进,推动庐阳区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把好“绩效关、监督关”,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督促教体局及重点局加强对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依托建立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及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教育资金使用效益和校园基础设施水平,促进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基础教育品质再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