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安区财政局:保障技能培训 提升民生工程成效

  金安区财政局将培训班阵移入基层,努力培养一批懂技术、想致富、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劳动者,让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在一线结“果”,为巩固脱贫成效,对接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一、培训对象有精度。通过摸清城北乡劳动力年龄人口相关就业技能需求、就业意愿、务工去向等现实情况,并对就业劳动力市场需求、空缺职位、经济发展方向进行科学分析,组织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提升班。

  二、培训课程有温度。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及操作师傅,积极了解参训人员对当前课程的需求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掌握程度,针对难点及时讲解。开展需求定向培训,把培训课堂设在乡村,培训合格发放技能培训合格证书,让“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政策福利惠及全体城乡劳动力,使贫困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双提升”。积极搭建“人岗对接”的桥梁,了解当前未就业人群对技能培训提升的需求程度、就业方向、以及周边企业提供岗位信息,建立企业用工信息花名册,多方掌握周边各类企业不同时期的用工需求计划和工种,并由企业提供岗位订单,为向企业输送所需劳动力奠定人才基础。

  三、跟踪监管有力度。从参训人员审核和培训机构管理两个方面入手,加强对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的监管力度。在参训人员审核方面做到“两个严格”,即严格身份核实、严格证书发放,确保所有参训人员均符合培训条件,确保课程学习合格发放证书。同时,对参训人员花名册进行常态化的后期抽查,凡发现不按要求执行培训政策或不配合监督的,一律取消其证书资格,通过电话、微信对培训效果开展跟踪和调查,做好“后续”服务,让每一位学员都能稳定就业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