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安区财政局:“五步走”精心部署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金安区财政局在分析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经验的同时,全面梳理、精心谋划,确保2021年33项民生工程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早惠民。

  一、深刻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多次召开务虚会议,全面认真总结2020年民生工作成功经验,深入查摆各项工作不足之处,及时理清今年民生工作思路,科学制定2021年的工作计划,针对2020年度宣传和民调存在的问题,提出十条措施重点补齐宣传工作短板,精准做好入户政策宣传工作。

  二、认真编制预算,做好资金保障。重点突出民生优先,资金保障最大程度向民生倾斜,认真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对33项民生工程预算进行认真测算和审定,充分考虑项目的调整、提标扩面和建后管养等因素,编制好本级配套资金。

  三、提前对接上级,及时部署启动。各区直牵头部门主动与省、市级主管部门对接,了解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调整和计划任务情况,及时谋划项目并编制科学、规范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提前启动建设类项目用地审批,规划、设计、招投标工作,确保建设类早开工、快推进、及时受益。培训类的项目早开班、早就业、学员真受益,生活补助类项目做好有序衔接,确保补助资金发放规范、公平、公正、公开。

  四、坚持建管并重,确保持久惠民。优化细化各民生工程项目的管护措施、补充完善建后管养办法,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管养主体、管养责任。结合上年度民生工程管养评比结果及各项目实际运行情况,科学安排项目管养资金,并对年度评比发现管养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发布问题清单,要求各实施单位限期整改销号,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惠民效益。

  五、“线上线下”宣传,提高政策覆盖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民生工程宣传的“线上”中的优势,利用区民生工程专题网、手机彩铃、手机短信、上线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动漫、应急广播等发布民生工程最新政策信息,及时推送群众重点关注的就业、养老、教育等方面的民生最新资讯。开展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搭设宣传台、送戏下乡等时机,与群众“线下”面对面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建设,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