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陵县财政局:发挥“直达”优势为资金监管“聚力赋能”

  为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南陵县以动态监控平台为依托,综合运用日常监管、重点监控等措施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

  一、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职责分工,抓好责任落实,根据监控范围和资金类别,将监控任务明确到各股室,按照“谁监控、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做好直达资金跟踪问效。

  二、加强动态监管。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全程监控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及时发现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立即反馈修正,确保资金运行安全有效。

  三、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梳理核对动态监控平台资金,并与龙图大平台系统进行比对,确保所有指标都正确关联挂接,所有支出均导入动态监控平台,确保资金分配拨付一竿子到底。

  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问题即查即改,发挥监督实效。针对部分资金分配不及时、支付进度较慢、支付数据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主管部门立行立改,落实好惠企利民“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