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

  青阳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以加大资金投入为基础,以严格资金管理为为保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抓投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保持总体稳定,2021年县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2880万元,比2020年增长20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有针对性的向产业发展项目倾斜,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抓公开。全面落实公告公示制度,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分配到哪里、公开到哪里”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安排、使用、资金支持的范围,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抓监管。全面开展2020年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结转结余清理,对清查发现的结转结余及时予以整改和清理收回,着力推动存量结余资金消化。组织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配合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审计,筑牢扶贫资金使用的“高压线”。

  四、抓绩效。严格落实《安徽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项目资金申报时组织制定绩效目标,项目实施时进行绩效目标运行监控,项目完成后开展绩效评价,不断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