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六安市财政局:三举措提升孤儿保障水平

  为进一步保障孤儿权益,六安市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再提高,为儿童利益保驾护航。

  一、提标准。从2020年12月起,集中供养孤儿、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至1600元/人·月、1150元/人·月,十三五”期间涨幅60%、9%,累计发放孤儿保障资金1.3亿元,保障孤儿2692人。

  二、准认定。严格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审核审批、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加大摸排力度,主动发现,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强化动态管理,严格审查,确保进退及时。

  三、促改革。“十三五”期间,投入1.3亿元,着力打造集“养、治、教、康、安”和社会工作融合的区域儿童福利机构。改革孤儿集中养育体制,将霍邱、金寨等4个县区26名集中供养的孤残儿童全部移交到市社会福利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