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祁门县财政局:“四步”推进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祁门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迅速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各涉农部门和乡镇以“问题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绝不放过”原则,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工作有安排、责任有落实,切实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二、强化资金监管保障。进一步完善落实惠农资金管理制度,拟定《祁门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办法》,针对此次整治工作中排查出的问题,对惠农资金预算安排、拨付使用、监督检查、绩效考评等方面进行细化和明确。加强涉农主管部门、乡镇对惠农“一卡通”人员信息的更新维护,确保惠农资金补贴及时准确规范打卡。

  三、加强惠农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宣传,加大惠农资金补贴宣传力度,完善公示公告制度,结合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安徽省惠农补贴资金信息查询平台和金融便利店等多种载体,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和查询,实现补贴信息公开与村(居)务公开有效衔接,确保农户知晓补贴资金已打卡发放。

  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注重根本性、长远性制度建设,推动完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严格执行惠农资金管理制度,对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惠农资金的行为坚决查处,严重违法乱纪的,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