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北市财政局:“三个多一点”推进城乡居保工作

  为切实将城乡居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淮北市“三个多一点”推进城乡居保工作质量提升。

  一、“多一点”重视,落实保障工作责任。各级经办机构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该项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任务,明确责任与分工,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二、“多一点”关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集中宣传活动、网络等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让居民知晓政策保障对象范围、待遇标准和办事流程,使广大居民广泛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之策。

  三、“多一点”学习,优化经办服务质量。一方面高标准定位服务要求,以部、省城乡居保业务主管部门出台的经办规程为准则,规范办事流程,推行规范服务、优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经办机构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再学习,确保经办人员都能熟悉把握城乡居保信息内容,更好服务参保群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