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谯区财政局:主动帮扶企业助力健康发展

  南谯区财政局多举措帮扶企业,集聚财政扶持要素,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机构组织。成立企业帮扶帮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企业帮扶工作,做到企业帮扶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帮扶科室长期抓,确保企业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帮扶效果。制定企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责任人和联系人,保证每月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不少于4次,切实为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帮扶台帐,将调研过程中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汇总,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确保企业帮扶工作有序妥善推进。

  三、深入现场调研,加强政策宣传。主动深入企业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对企业反映的情况提出有效的建议。积极进行帮扶政策宣传,把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帮扶活动精神原原本本宣传到帮扶企业,2020年共开展宣传活动100余次,涉及群众10万人次。

  四、加强要素对接,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银担合作机制,积极连接企业与银行的桥梁,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有力有效服务企业发展,激励激发市场活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