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巢湖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水平,保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巢湖市不断夯实管理基础,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一、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及时出台《巢湖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细则》,在向全市大力宣传这一民生政策的同时,督促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认真履行各项程序,做到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不留后遗症,保证将符合最低保障条件的困难家庭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二、严格入户调查程序。准确掌握申请人家庭成员、就业状况、财产等基本信息,杜绝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对象虚报、瞒报等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三、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在乡镇街道民生工程网站公开公示的同时,镇村两级公开公示栏同步进行公示,及时公开保障对象及低保家庭保障类别及个人基础信息,增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透明度。

  四、严格实行动态管理。乡镇街道民政办每月核对保障信息,发现死亡、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立即予以退出,对需要调整保障类别、金额的及时给予调整,努力增强保障对象的准确性与时效性。

  五、严格保障资金发放。为确保农村居民最低 生活保障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受益对象手中,该市为所有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开设“一卡通”账户,每月准时将保障资金打入“一卡通”账户。对于因死亡、退保等发生账户变更的,及时予以销户,杜绝虚报、冒领等现象的发生,最大程度地保证专项资金的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