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积极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2020年,利辛县投入183万元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有效增强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加强动员,明确任务。根据相关的省市帮扶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困难职工专项资金项目工作会议,明确各自责任和任务,以及帮扶资金使用和救助标准。

  二、加强调研,摸清实情。组织人员开展摸排走访,精准核查在职困难职工底数,了解家庭致困情况,严格核查困难职工的收入情况,掌握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并经核查符合救助要求后,进行相应的帮扶救助,保证应助尽助,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保证帮扶救助资金合理合规使用。

  三、严格程序,精准帮扶。严格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开展帮扶救助,认真审查提交的困难职工档案资料,对资料信息填写不完整、不准确的通过电话询问进行完善,杜绝一切虚报、假报等利用特殊权利谋取帮扶资金现象的发生。对于符合救助要求的在职困难职工及时救助,确保帮扶资金落实到人、落实到户。

  四、加强创新,特色服务。针对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帮扶项目,对符合救助要求且上级资金未及时到达情况下提前划拨资金帮扶救助。严格联系人制度,不定时随机抽查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详细把握困难职工的家庭变化。实施“互联网+帮扶救助”工程,开辟网上救助新渠道,推动帮扶救助工作广泛化、快捷化开展,切切实实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