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来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工作进展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公益事业,改善农村生活面貌,助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来安县财政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实施农村公益事业奖补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工作。

  一、加强组织协调为基础。以组织协调为基础,明确乡镇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各乡镇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农村公益事业工作,完善对城建、水利交通、农业等业务站所农村公益事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真正将农村公益事业这项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工程,做到实处,造福人民群众。

  二、坚持农民议事为主体。项目确定实行农民自主决策,尊重农民自主权,项目资金使用实行公示制,尊重农民的知情权,项目实施实行民主管理,尊重农民的参与权,项目管护实行民主协商,尊重农民的监督权。

  三、强化资金管理为前提。农村公益事业按照资金来源主要按照“政府引导、村民自筹、其他资金投入”的原则取得,强化资金管理则是做好农村公益事业的前提。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度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将农村公益事业村民筹资、社会捐赠、村集体投入等村级自筹资金在项目开工前缴入乡镇农村公益事业财政专户,实施专帐核算。

  四、明确绩效评价为核心。印发《来安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明确考核方式,列明考核内容,将绩效评价与考评结果与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各乡镇绩效考评结果将作为分配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因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