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五个一体化”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为形成规范统一、流程简化、运转高效、监控有力的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新机制,青阳县财政局通过“五个一体化”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和水平。

  一、账户体系一体化。加大银行账户清理整顿力度,归并撤销不符合规定的单位账户,将所有资金全部纳入国库单一账户管理。

  二、支付范围一体化。扩大集中支付管理范围,将所有财政性资金和所有预算单位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三、支付方式一体化。通过直接支付,推进财政支出按经济功能分类科目执行,规范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方式。

  四、风险防控一体化。加强内控建设,强化支付、清算、核算、印章等环节管理,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管控机制,筑牢资金支付的安全防线。

  五、窗口服务一体化。坚持亮牌上岗、制度上墙,公开岗位职责和服务承诺,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服务意识,在服务中规范管理,在管理上提升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