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马鞍山市财政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马鞍山市财政局以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制为目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组织保障工作有力。成立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马鞍山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并将预算绩效管理结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各县(区)也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组织保障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制度建设全面完成。印发《马鞍山市本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6项制度,以绩效目标管理为核心,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为架构的“1+3”绩效管理制度和考核体系基本建成,实现制度建设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三、指标体系基本完善。完成《马鞍山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指标库(2020年版)》的建设工作。共涉及15个行业领域,104个行业类别,547个资金用途,7791条具体指标(含共性指标)。

  四、重大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常态化。对2019年实施的产业扶持政策、非标债等26个重点项目开展财政绩效评价,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涉及资金9亿元。评价结果发现财政资绩效不明显、前期项目论证不充分等问题94个,提出工作建议56条。

  五、绩效自评及跟踪监控全覆盖。各单位通过自行开展、利用社会中介机构等多种方式,累计自评项目1916个,自评金额42.2亿元。2020年度绩效跟踪监控市级预算部门项目1598个,涉及金额35.6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