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谯区财政局:“三治理”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

  今年以来,南谯区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重点治理三方面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切实维护全区地方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创新源头治理。在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非法集资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开发“南谯金融安全卫士”官方微信小程序,并于年初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该小程序已收到有效举报线索1条,区处非办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并兑现举报奖励500元。

  二、统筹系统治理。组织开展全区金融放贷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察整改工作,在辖区6家地方金融机构自查自纠的基础上,2月底联合专业会计事务所开展了现场检查,对各机构经营管理和风险状况全面掌控,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确保地方金融机构依法、合规、有序经营。

  三、突出重点治理。紧盯高风险企业,持续加大对涉金融广告和经营活动整治力度。通过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筛选出6家高风险企业,并及时组织处非成员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妥善化解风险隐患。向区市场监管局发函2份,要求其对2家高风险企业及其法人和相关联企业加强事前准入审核和事后监管,杜绝“带病”进入,规范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隐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