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泾县财政局: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近年来,泾县财政局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着力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预算绩效整体水平。

  一、开展事前评估。将绩效管理关口前移,积极开展事前项目实施要素论证审查和绩效评估,将绩效评估和要素审查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条件,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2020年对16个重大工程类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其中纳入年度预算项目12个,涉及财政资金2亿元,审核后不予立项项目4个。

  二、完善目标管理。实施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与审核,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的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共有131个项目编制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0亿元。2021年将所有项目支出列入绩效目标申报范围,涉及财政资金13亿元,全面提高预算绩效覆盖面。

  三、做实运行监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要求部门、单位加强预算绩效日常监控,定期对绩效运行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分析、汇总。

  四、加大评价力度。严格执行《泾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加大项目评价力度。2020年全县共有97个项目开展自评价,涉及财政资金2.89亿元,15个重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4.09亿元。

  五、注重结果运用。通过对部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建立评价反馈整改机制,评价结果及时反馈部门,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质量。财政评价结果好的2021年继续安排预算资金,评价结果差的将调整其2021年的预算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