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着力打造“绩效财政”党建品牌

  近年来,望江县财政局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学习型、发展型、廉洁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绩效财政”党建品牌。

  一、强化学习教育,创学习型党组织。始终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凝聚人心、增强向心力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党总支及各支部分别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根据理论发展动态变化及时补充更新学习内容。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组织集中研讨、红色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微党课等自选动作,加强财政系统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绩效财政”品牌建设夯实思想基础。

  二、立足财政职能,创发展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对财政工作的引领作用,以坚定的韧劲和恒心推动党建与履职实践同频共振、相互提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抓住“规范化”“精细化”两条主线,突出盘活收支盘子、提升保障能力,强化资金全过程管理,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工作实绩为“绩效财政”品牌增色。

  三、坚持正风肃纪,创廉洁型党组织。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注重抓常抓长,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局党组与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反腐工作承诺书,财政系统职务变动人员和新招录人员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组织到县内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干部思想观念、纪律观念和工作作风转变,使廉洁从政成为行动自觉。认真开展财政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防控,扎实推进专项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开展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引导督促干部职工正身心,为擦亮“绩效财政”品牌提供作风保障。

  四、围绕中心大局,创服务型党组织。激励党员干部成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中流砥柱,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强劲动力。深入组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四送一服”活动,在融资贷款、工作流程、减税降费等方面不断加力,及时兑现各类优惠政策和奖补资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抗旱等重大战场上开展岗位大练兵、党员承诺践诺等实践活动。强化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局妇委会、团支部、工会均积极创先争优,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及公益活动。坚持开展“窗口党旗红、岗位当先锋”“三亮三创三比三评”“四零服务竞赛”等活动,落实“首问负责制”,在国库支付中心等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培育“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的服务文化,以文明优质服务树立“绩效财政”品牌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