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合肥市财政局:积极推动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

  为确保2021年民生工程早开工、早实施、早受益,合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级民生工程总体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超前谋划,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一、统筹全局早谋划。全面总结梳理2020年绩效评价和民意调查情况,挖掘亮点,分析整改问题。肥东县、庐阳区召开专题会布置民生工作,县(区)直牵头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巢湖市、包河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好与乡镇的沟通对接工作,做好项目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

  二、资金保障精测算。要求全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兜底线作用。长丰县、蜀山区、经开区主动会商项目实施部门,及时了解2021年民生工程任务情况,提前安排资金,确保民生项目不留缺口。

  三、突出重点稳推进。积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程类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序时开工建设。积极开展农村低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补助类项目的摸底调查和补助对象申报及审核工作,确保将符合政策的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四、民主参与广宣传。继续扩大民生工程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肥西县、庐江县、新站高新区加大宣传力度,高新区、瑶海区通过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受益群众,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问需于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事办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