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亳州市财政局:开展惠农财政补贴
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推动解决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亳州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市县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落实举措,安排精干力量,明确有关科(股)室专门负责。同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扎实务实高效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二、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县区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就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布置,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市级复查工作的通知》,开展市级复查工作,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定期调度推进机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及时掌握县区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区,及时进行提醒和督促;同时,市财政局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共同研判县区自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保障整改成效。积极指导县区对于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通过完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该发放的补贴资金按规定发放给农民群众,该清理的结余资金及时清理到位,保障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