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滁州市财政局:“四点发力”专项整治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滁州市财政局“四点发力”,重点对2019-2020年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的65亿元惠农补贴资金开展专项整治。

  一、找准“出发点”。向市直14家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印发《关于做好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公布工作的函》,督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真梳理惠农补贴政策、项目和标准等,填写并在部门网站公示政策清单,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二、站稳“落脚点”。印发《关于落实<开展全省惠农财政补贴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要求在县级层面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对2019-2020年各类惠民补贴资金“七个是否到位”等问题,开展县、乡、村全方位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立行立改,全市共自查问题资金1137.3万元,目前已整改819.9万元。

  三、紧扣“着力点”。内部加强沟通会商,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协调社保科、教科文科、经济建设科等惠农补贴资金主管科室,加强对涉农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共同做好20大类81项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四、把握“关键点”。在各县自查的基础上,市财政局抽调惠农补贴资金主管科室业务人员、纪检监察机关驻局纪检工作人员共16人,分3组对所辖6县2区自查工作开展全覆盖复查,对发现问题偏少甚至“零报告”的县、乡予以重点复查,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深做实专项整治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