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湾沚区财政局:三项措施落实文化惠民民生工程

  近年来,芜湖市湾沚区树立“内容创新、组织创新、活动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建设新途径,落实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显成效。

  一、坚持文化乐民。通过策划举办“桃花节”、“非遗文化展”等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周活动,为拓展乡村旅游空间、宣传和推介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适时举办广场舞大赛、旗袍秀表演、青年才艺“我型我秀”等接地气的系列文化活动,将文化民生工程红利送到千家万户。

  二、坚持文化育民。安排专人负责图书馆、文化站、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的管理和引导工作,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服务。通过适时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移风易俗新观念,开设网络安全知识、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知识、农村老年人群如何预防传销诈骗知识讲座等活动,有效提升广大民众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三、坚持文化富民。将文化场馆书籍更新、举办活动经费列入年度预算,通过购置、更新科技实用书籍,定期开展种养能手交流互动,举办农村实用知识讲座,聘请科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释疑解惑、互动教学以及农村市场走向分析等方式,将无形文化变为百姓的实际行动,让文化专业知识变为实用技术和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