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寨县财政局:“五到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金寨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公”经费为切口,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保障“三保”和重点领域支出,节用裕民。

  一、宣传部署到位。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号召建设节约型机关,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刀刃上。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厉行节约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按规矩办事,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严把财务支出最后关口。

  二、预算管理到位。严格预算约束,年初“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制,不超上年决算数,不超年初预算定额公用经费数。从源头上加强监管,督促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部门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国务院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有关政策,严控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确保“三公”经费支出持续下降。

  三、公开透明到位。牢固树立“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理念,大力推进“三公”经费公开,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规范公务消费行为。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支出公开的有关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监督检查到位。加强“三公”经费监控,“三公”经费月报数据一律从财政一体化平台中提取,及时掌握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动态,加强支出数据对比分析,确保“只减不增”。联合县纪委监委对“三公”经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五、建章立制到位。转发《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厉行节约的通知》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消除制度“盲点”,堵塞支出漏洞,从制度上规范“三公”经费的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