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积极启动2021年农村改厕民生工程建设

  为切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青阳县早部署、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确保2021年农村改厕早完成、早见效。

  一、全面排查,精心部署。召开2021年度农村改厕工作部署会,将任务指标落实到全县110个村,组织人员逐村逐户开展改厕摸底,建立台账,掌握数据,帮助2021年拟改厕户做好选址。明确今年改厕标准和质量要求,要求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全力推进改厕工作顺利开展。

  二、深入宣传,提升氛围。印发《致全乡广大改厕农户一封信》3500余份,同时要求各乡镇利用微信群、LED大屏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宣传卫生改厕的健康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完成“要我改厕”为“我要改厕”的思想改变。

  三、加强监管,严格把关。严格确定选材的质量标准和技术参数,对化粪池盖板、透气管和透气帽进行统一采购,统一管理。在改厕过程中,组织技术力量,加强人对化粪池建设进行指导把关,做好施工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及时掌握工程进度,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四、建立机制,确保成效。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制定《青阳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考核办法》《青阳农村改厕考核细则》等办法,由县农水局牵头对改厕整改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督导调度,确保材料质量高、规格不走样。对各乡镇改厕情况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对进展缓慢的乡镇定期通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督促指导,确保农村改厕取得切实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