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合肥市财政局:四管齐下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近期,合肥市财政积极走访调研科技型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在充分了解企业对政府支持政策的需求的基础上,完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四管齐下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一、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补助力度。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标准,将补助比例从10%提高至15%,同时提高补助上限至最高100万元,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产出更多研发成果。

  二、制定高成长企业差异化补助政策。结合高成长企业分类,以及初创期企业对财政奖补资金更敏感的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高成长种子企业、潜在瞪羚企业、瞪羚和独角兽(含潜在)企业,分别按照研发费用的50%、20%和10%给予补助。

  三、优化财政金融产品。研究设立高成长企业培育贷,利用金融产品风险池资金支持高成长企业融资。针对企业融资贵的问题,由财政给予商业银行贷款金额1%贴息、担保公司1%担保费补贴,激励商业银行按照同期限LPR利率发放贷款、担保公司按贷款金额1%/年的标准收取保费。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健全财政风险补偿机制,对出现的贷款损失,财政补偿比例由20%提高到50%。鼓励担保机构、银行降低门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担保和贷款。

  四、加码政府引导基金。充分发挥天使基金效用,大力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来肥创新创业,引进人才团队数量提高至每年100个。支持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引导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应用,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股权融资支持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