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北市财政局:顺利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工作

  为择优确定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规范保险经办机构的经营行为,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参保农户的利益,淮北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全市承保机构遴选工作。

  一、制定遴选工作方案。积极征求相关各方意见,制定《淮北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遴选方案》。方案对经办机构的条件、资料提供、评审项目、分值设定和评分标准、标段划分进行了详细约定,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和优胜劣汰的原则。

  二、建立遴选评审专家库。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建立承保机构遴选评审专家库。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总人数不少于20人。评审时,由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监督,随机抽取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

  三、制定遴选评分细则。评审指标项的分值设定和评分标准主要依据省、市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和绩效考评细则制定。

  四、遴选确定承保机构。将政策性农业保险按保险品种划分4个包段,分别为第一包段承办全市种植业保险,第二包段承办全市养殖业和林业保险,第三包段承办市辖三区地方政策性特色农业保险,第四包段承办濉溪县地方政策性特色农业保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