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市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审工作顺利完成

  为做好2020年度全市部门决算编审工作,黄山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一、科学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部门决算工作机制,提高单位对部门决算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

  二、夯实数据基础。提前做好财政拨款全年分单位对账单核对工作,下发《软件安装流程图》和《2020年部门决算注意事项》,进一步细化决算编制要求,做到账表一致,提高决算编报质量。

  三、强化组织协调。优化协调机制,利用互联网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对区县的指导。推动上下贯通、内外联动、齐抓共管,为决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完善编审机制。坚持以审核促编制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合法合规性审核,对标部门决算编制的准确性、规范性、合理合规性,开展全面审核,逐条梳理问题,督促抓好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