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绩溪县财政局: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绩溪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支持服务“三农”工作,认真履行财政职责,全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落实脱贫攻坚财政保障,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16年以来,中央、省、市、县四级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亿元,累计实施扶贫项目868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326户7676人全部如期脱贫。同时,严格执行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完善扶贫资金监管体系,形成扶贫资金绩效管理“1+4”制度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八步法”流程等经验做法。

  二、推动政策举措平稳转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过渡期内继续坚持并进一步优化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切实满足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需求,支持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稳定脱贫。通过完善县乡村三级台账持续加强信贷资金到户到人到产业的精准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在帮助脱贫人口勤劳致富、增强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改善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三、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全力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县财政继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支持力度,其中年初预算本级财力安排农林水支出共16678.9万元,三农投入继续保持增长。通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农村生活垃圾综合处理PPP项目和城乡污水PPP项目和设立壮大村集体经济奖补资金等多项举措,积极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