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绩溪县财政局:念好“四字诀”
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绩溪县财政局严格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盯住关键节点,落实重点任务,念好“学、查、改、立”四字诀,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提高站位深化“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列入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干部职工会的第一议题。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省财政厅印发的《全省财政系统部分违法人员悔过书》、市纪委监委印发的《警示教育读本》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学习研讨、主题党日、实地观摩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二、聚集问题系统“查”。对照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和《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绩溪县整改方案》,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排查,主动认领,并对个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查摆精准。同时,结合县本级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财政业务工作中的新动向、新表现。

  三、突出实效精准“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班子成员、责任单位各自认领整改任务,对照整改台账全面抓好落实。局党委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落实。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整改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人责任,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四、健全机制长久“立”。坚持举一反三,在推动查摆、整改问题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深层次原因的分析研判,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更建立“长久立”的机制,总结共性问题、规律性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促进工作,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监管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