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认真部署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为切实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民生工程建设,望江县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民生工程谋划、启动、实施全过程。

  一、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联合县委宣传部根据2020年既有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参考2021年省定民生工程项目制定《望江县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方案》,负责组织策划全县全年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各乡镇及各牵头单位落实落细民生工程具体宣传工作,形成合力联动的工作格局。通过电话、走访会商等形式,要求各牵头部门与实施乡镇高度重视并部署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确定民生工程信息联络员,把握民生工程实施前、中、后各阶段的宣传重点,及时、准确反映全县民生工程工作进展、亮点做法和实施成效,让人民群众适时了解掌握民生工程的实施成果。

  二、加强宣传培训指导。强化民生工程培训,重点对2021年度民生工程项目进行政策解读,讲解政策宣传要点,以理论结合实际宣传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解民生信息的编写以及民生工程亮点的挖掘,促进民生工程信息宣传提质增效。

  三、拓展政策宣传方式。通过望江县电视台“民生工程进行时”、“走基层看民生”专栏、望江县政府网、新闻网等“线上”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民生工程实施进展动态。结合“送戏下乡”、扶贫走访、入户核查、特邀监督员走访等“线下”宣传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在县城、乡镇人口集中区设置民生工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政策宣传单、明白卡等集中宣传,接受群众咨询。充分发挥发挥医院、学校、培训机构、养老机构等经办机构作用,协同做好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四、完善宣传奖惩机制。印发《关于加强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将信息报送完成情况及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部门与乡镇民生工程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继续在每月民生工程进展通报调度会上,通报部门与乡镇的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信息宣传的先进部门和乡镇进行表扬、对信息宣传落后的部门和乡镇进行批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