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铜陵市财政局:紧扣“高质量”助力“十四五”发展赋新篇

  今年以来,铜陵市财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提升财政支出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助推“十四五”财政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一、以高质量发展标杆,谋划收入组织。在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上下功夫,从总量目标转变为结构目标,从速度目标转变为效益目标,积极组织一般预算收入,狠抓对上争取,努力提高可用财力,有效化解收支矛盾,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为人民当好家、理好财。

  二、以高质量发展理念,谋划支出安排。在提升财政支出效益上下功夫,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注重加强资金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注重节用裕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2021年预算安排中,一般性支出统一按15%幅度予以压减,节约财力全部用于“三保”和重点领域补短板。

  三、以高质量发展导向,谋划改革创新。在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为突破口,统一预算管理业务流程、管理要素和控制规则,规范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以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实事求是地把紧关口、编好预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