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庐阳区财政局:深入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2021年,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工作机制,庐阳区深入谋划,积极部署,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把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做实、做细,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突出民生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定民生工程项目的相关要求,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密切关注省市级相关文件出台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科学实施民生工程,及时启动各项项目的相关工作,早安排、早谋划,确保迅速启动部署到位。

  二、突出科学管理,稳步协调推进。立足全年,建立民生工程长效机制、实施和管理机制,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强化严格、透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落实各项机制,确保全年民生工程工作的有序、高效的进行。

  三、突出长效目标,创新建后管养。不断完善建后管养长效机制,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和内容,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体系,促进政府购买基本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确保已建成项目长久发挥效应。

  四、突出多元参与,牢固资金保障。结合预算工作提前做好资金测算,配套资金确保准确及时落实到位,不留缺口,开辟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优先拨付民生资金。同时探索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民生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引导群众参与,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五、突出监督检查,注重绩效评价。强化绩效管理及结果的运用,继续建立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完善特邀监督员制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作为民生工程特约监督员,采取综合督查、单项督查、互查、暗访等多种督查形式,着力提高督查效果。对出现问题的单位采取告知单、约谈等方式筹划解决。

  六、突出政策宣传,贴近民心民意。继续创新民生工程宣传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效宣传,使民生宣传覆盖到社会末梢。加强集中宣传月宣传活动开展,深入落实“五进”“五送”等活动,提高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