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歙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开发区改革创新

  2021年,歙县财政局将聚焦实施“开发区改革提升年”“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年”活动,加强财政金融资源统筹联动,支持开发区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园区综合实力。

  一、支持平台建设夯基础。积极筹集开发区建设资金,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配合城投公司做好农发行融资后续放款工作,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用于继续实施农民返乡创业园项目、启动实施布射河科创产业园项目,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安排资金2610万元用于推进城西园区污水公共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支持城东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二、加大财税扶持轻上阵。精准有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严格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对各类违规涉企收费整治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落实好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做到县本级财政安排工业发展、科技专项、人才专项等各类涉企奖补资金逐年增加,保持适度支出强度。用好用活各类涉企资金,加力兑现援企惠企政策,确保资金精准快速直达企业。本着“谁招商、谁受益,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足额兑现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

  三、提供融资服务输活水。发挥金融机构主体作用,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引导金融机构适当放宽融资门槛,适度加大对普惠金融类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加大对开发区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发挥担保公司桥梁纽带作用,制定《歙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激励与约束机制,充分运用税融通等担保产品,拓展融资增信功能,提高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发挥“四送一服”机制作用,持续开展暖企惠企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四、完善体制机制添活力。秉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思路,在实行“划分收支、核定基数、收入上解、超收奖励”财政管理体制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开发区财政体制,扩大开发区财政事权,充分发挥财政体制激励和引导功能,推动开发区成为县域新兴产业的集聚地、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开发区投资公司资产重组,支持开发区投资公司转型运营,切实增强其在园区建设、产业投融资、资产运营管理等核心板块的市场化运营水平,做大做强做优资产规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