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陵县财政局:清理盘活“一事一议”管护资金

  为深入推进“一事一议”工作,进一步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效益,南陵县全面摸清管护资金底数,对结余资金和连续2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建立管护资金清理盘活长效机制和定期报告制度。

  一、划定盘活范围。各镇“一事一议”专户结余的项目管护资金均为财政奖补资金结余。清理盘活资金范围为历年来开展“一事一议”项目管护因未使用等原因形成的项目管护结余资金。

  二、划定时间节点。“一事一议”项目管护资金清理节点为“一事一议”项目实施以来至2020年截止。专项清理工作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底。“一事一议”项目管护资金上交方式为缴入县财政专户。

  三、明确资金安排。清理上缴的“一事一议”项目管护结余资金,原则上继续统筹安排用于2021年各镇“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各镇不得挪用、挤占管护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四、明确清理要求。要求各镇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镇级“一事一议”专户项目管护结余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按时足额将历年项目管护结余资金上缴县财政专户。同时,结合管护实际,完善管护制度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