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直达资金调拨

  2021年,黄山市财政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强化直达资金调拨,尽快将资金拨付到市场主体和相关受益人,更好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

  一、实行单独调拨。调拨直达资金时在“对区县调度资金通知单”中单独列示,在“预算拨款凭证”用途中特别注明,并以便函形式告知区县。

  二、做好两个“统筹”。根据支出轻重缓急和项目实际进度统筹安排调度资金,在保障直达资金相关支出需要的前提下,如遇急需,将资金暂时统筹用于“三保”等重点支出,并及时回补资金,保障直达资金支付安全。

  三、加强财库对账。市县财政之间及时就直达资金指标分配下达情况、直达资金调拨情况进行对账。并加强与人民银行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直达资金库款调拨和支出拨付的核对工作,确保资金支付准确无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