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来新面貌新生活

  2020年,利辛县按照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总体布置和要求,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加强管理,主动作为,改造年度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带来了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一、优化设计方案。充分征求居民及物业意见,准确了解和掌握现存老旧小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改造方案,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在项目实施前向小区业主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表,让小区居民参与到小区改造中,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方案不断优化,力求方方面面满意。

  二、强化工程管理。严格按照征求意见—图纸设计—发布招标—开标公示—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移交社区等程序进行。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施工现场管理,委托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

  三、确保工程质量。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定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改造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工程竣工后,由项目单位组织参建单位进行验收,对各环节工作成果进行检查评价,对工程中尚存的问题汇总解决,对不符合验收条件的不予验收并责令改正,待整改合格后重新予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四、确保改造效果。2020年改造房改办家属院、城关镇家属院、黄淮办家属院,小区有居民149户。小区改造前雨污管网损坏、部分外立面脱落、道路损坏,居民生活面临诸多不便。改造后,交由社区进行管理,并配备专职环卫人员负责小区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现场走访部分群众和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征求居民意见,满意度高达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