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泾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2020年以来,泾县财政局主动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压一般、强统筹、促发展、提绩效,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压一般,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会议、培训、差旅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控制展会招商等活动经费支出,加强资产配备和采购预算管理,严禁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花钱,坚持财力向民生方面倾斜,兜牢兜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强统筹,不断提升资金保障能力。深入分析疫情及减税降费等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做好财政收入预期管理工作。加强与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完善综合治税建设,积极清理和盘活存量资金及闲置资产资源,加强财政暂付款等资金收回力度,切实用好存量资金。2021年,积极向上争取直达资金2.6亿元,有力缓解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压力,积极谋划项目库建设,争取专项债券额度等,拓宽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渠道。

  促发展,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深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和围绕疫情防控出台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期。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2020年已足额兑付各项财政奖补资金1.8亿元,对冲企业疫情影响。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提绩效,破除资金分配固化格局。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绩效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完善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分配机制,大力减压非重点、非刚性一般性支出和无效低效、非必需项目支出,一般性支出压缩10%,并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努力做到“削峰填谷”“应保尽保”,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