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博望区财政局:严管严控强化政府债务管理

  一、严格制度建设。进一步构建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出台《博望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博望区政府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

  二、严防新增隐债。规范政府举债,严禁利用PPP、以借贷资金出资设立各类投资基金等方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同时,严格PPP项目入库管理,在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论证10%“红线”的硬性约束。

  三、严实化债方案。进一步细化债务化解计划,统筹各类资金按时还本付息,稳步化解、有效防范存量债务风险。严控债务规模,坚持举债规模和债务风险水平相挂钩,严控政府投资项目,压减一般性支出,构建“管理规范、规模适度、风险可控”的政府债务管理体系。

  四、严选债券项目。用好“开前门”政策,积极探索在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领域分类发行专项债券,2020年发行非标专项债1.9亿元,充分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同时切实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及时形成实际支出,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效益。

  五、严守风险底线。持续实行地方政府债务统计监测月报制,定期评估债务风险状况,密切关注法定债务率、付息占比等风险预警指标,确保债务风险可控可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