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黟县财政局:民生工程“早”谋开局

  2021年,黟县坚持“早”字当头,统筹推进,全面部署,极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工作,做到早开工、早见效,切实增进群众福祉,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早谋划,做好衔接。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整理今年民生工程工作思路等,科学合理制定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中心,做到实施工作月月有计划、有安排、有重点、有评价。对常规项目,提前部署,争取实现早开工,早建设。对于新增项目,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启动。

  二、早落实,明确责任。结合省定项目及各社会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切实做好民生工程资金投入测算和预算编制工作。对已经明确任务的项目立即启动项目实施,补助类项目简化流程,提前开展低保、贫困残疾人、计生特扶等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审核审批工作,确保将符合政策的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及时打卡发放;就业培训项目早开展,规范操作,参保保险类项目缴费足额到位;工程类项目牵头部门坚持提前规划,优先组织招投标,续建项目要按序时进度加快建设。修订完善民生工程管护办法,制定工程建后管养制度,建立健全工程管养长效机制,明确管养主体责任,并落实管养专项资金。

  三、早宣传,呼应民意。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如积极利用民生大型演出活动、朋友圈广告投放、县电视台新闻联播、手机短信、县门户网站、民生工程宣传栏、大型民生工程宣传广告牌、进村入户走访等多层次、多题材宣传,突出宣传效果。切实提升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继续推行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更好地发挥公示平台具有的数据共享、适时监督、方便快捷、安全规范的功效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