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霍山县财政局:全面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为全面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工作的开展,霍山县抓住两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三步走”全面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一、细谋划,早启动。召开全县城乡居保工作动员会,在全市任务下达之前,提前启动2021年城乡居保各项工作。做到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工作。

  二、有针对,抓重点。积极运用典型受益事例,帮助群众算好养老保险“明白账”。动员广大参保群众提高缴费档次,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待遇保障水平。对政府代缴贫困人员的情况进行摸底,因人施策,逐个动员,使其熟悉了解城乡居保政策后愿意主动缴费并选择高档次缴费。

  三、早宣传,广培训。抓住“两节”契机,联动乡镇、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多缴费、长缴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乡镇、村、社区的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提高服务能力和经办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