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寨县财政局:党建引领财政工作有成效

  2020年,金寨县财政局紧紧围绕上级党建工作要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全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全面落实农村党建经费。2020年,共安排落实各项农村基层党建经费8442万元,积极为社区和非公党建提供经费保障。全面落实财政支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继续安排10个社区人员及运转经费870万元,社区正常运转经费得到有效保障。预算内安排专项经费支持非公党建工作,积极支持开展“五教五助”活动。

  二、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党组学习日、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瞻仰革命烈士墓、参观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等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积极开展向“安徽好人”、“抗疫英雄”、“抗洪英雄”等学习活动,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思想警示教育、风险防控教育等,组织观看警示影片《叩问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抓实抓牢国有企业党建。始终坚持把国有企业党建做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和落实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把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重视发挥企业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把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综合考核范围,按上年职工薪酬总额的1%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费。

  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好中选优,加大扶持力度,2020年筛选出12个村作为第二批中央和省级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每村拨付5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严格把关,审核扶持项目,重点推进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按照村申报、乡镇审查、部门审核、县级审定的程序,层层审核把关,同时,由组织部门牵头,县财政等部门联合对项目村进行实地核查。经过部门联审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项目资金计划,确定发展项目。出台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出台《金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办法(试行)》,对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村,村“两委”成员可获得相应的绩效报酬,调动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崇尚实干、带头致富的良好氛围。

  五、支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印发《金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先行在全县2个乡18个村进行试点,建立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由县财政局金融监管局负责组织实施,县人行具体负责业务指导与推进,5家银行包保到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