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严把四关强化财政资金管理

  近年来,青阳县财政局按照“收支并重、内外并举、监管结合”的思路,从预算管理、资金支付、资金监督、账务管理等方面着手,强化财政资金管理。

  一、严把预算管理关。本着积极稳妥、厉行节约的原则从源头上细化预算编制,控制公用经费安排,实现有保有压的目标。同时,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细化公开项目,并将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单位预算、决算在县政府网站上对外公开。

  二、严把资金支付关。加大预算单位会计人员培训力度,规范督促单位对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遵循国库集中支付原则进行支付,对相关需履行政府采购、招投标、财政投资评审项目严格规范约束其履行相关手续,大力推行个人、单位公务卡使用,约束资金报账环节。

  三、严把资金监督关。加强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岗位建立责任制,分工明确,严格资金账户和财政专户开立、变更、撤销程序,按要求清理财政专户。制定出台公务接待、政府采购、差旅费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联合纪监委、审计等部门开展小金库治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检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四、严把账务管理关。组织开展账务、会计档案培训,定期组织人员到乡镇、县直机关进行账务互查互审,检查账务、会计档案管理规范性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相关资料分类、归档,整理和保存相关规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